保持通话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 

[荷兰虫*你]你觉得蜘蛛侠怎么样?

◎Peter Parker&你/我
◎ooc属于我

“嘿,Peter!你看到网上的视频了吗?”


还隔着老远,我就在一批涌进教室的学生中一眼看见了彼得的身影。我当时正坐在位子上,面前是摊开的物理课本,上面密密麻麻写着的题目公式远远没有这个大男孩更具吸引力。他拨开人群走到我身边坐下,我看着他的脸,清晨的和煦阳光铺在他脸上,皮肤上那一层细小的白色绒毛似乎都被染成金色。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,我忽然就笑了,像从前的任何一个早晨一样,元气满满地问了他上面那个问题。


彼得起先一愣,像个没睡醒的家伙一般揉了揉眼睛,——也许他试图赶走藏在眼中的睡眠精灵,好看清楚我的样子——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,他确确实实做了这个动作,并且看起来的确更精神一些。他磕磕巴巴地回答:“嗯…没有,什么视频?……类似于教你怎么做小巧克力蛋糕的那种?”


“当然不是,”他是不是不知道这样很犯规?我一边在心里为他方才的举动而抓狂不已,一边反复在手机上划拉几下,找出昨晚收藏的视频放给他看。“是这个,超级英雄Spiderman。我记得你对这种事挺好奇的……不过他真厉害,对不对?”


“那当然!也不看看他是谁——”小伙子彼得低头扫了一眼,视频里是那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用他的强力蛛丝“拯救纽约”的家伙。他看上去还挺得意,唇角粘着一抹笑。我瞧他似乎还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就收起手机,趴在桌上等着他再次开口。可他仅仅只是拖长了尾音,竟然没有下文了。


这令我有点意外,其实我早就知道他和Spiderman的关系,可这种表现很不像他。甚至可以说是打破了我的原计划,我是准备等他自己暴露出来的!


毕竟他的话从来就不少。


Peter拉开书包拉链,低头翻出一本物理书来。他侧过脸来瞥了我一眼,随后又扭回去望着黑板,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:“那你觉得……蜘蛛侠怎么样?”


我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,状似若无其事地随口说了句:“我倒是蛮喜欢他的。”语气平淡无奇,仿佛只是说了句“今天天气不错”这样的日常用语。


旁边的大男孩貌似被我的话所惊动,慌慌张张打翻了水杯,那空杯子咕噜噜地一直滚到门后。他猫着腰小心翼翼地去捡回来,然后只把那书本举起遮住自己半张脸。我感觉他在看我,可当我也转过头瞧他时,他却像是一直盯着物理题目的样子。


坐在后桌的,他的死党内德悄悄用脚踢了踢他的椅子:“Peter,我知道你巴不得所有人都说蜘蛛侠最牛,可你…你貌似第一次笑成这个样子。是因为终于有女生注意到你吗?”


“闭嘴,内德!”


♬ ♬ ♬ ♬ ♬



像往常一样,我习惯于坐在学校顶楼完成我的作业。也许是因为这里景色不错,也许是有别的什么原因,总之顶楼就像是个风水宝地。一般没有叽叽喳喳的女生小团体出没,经过几名老师都是个稀罕事,特别是当我接到话剧社排练的任务后,这里就成了一个最佳的彩排场所。用另一种方法来说,头顶上慢悠悠飘动的云朵见证了新一代“话剧女王”的诞生。


我刚刚摊开课本,视线范围内原本亮堂堂的地方忽然阴了下来,像是有人刻意站在我面前遮住了阳光。我心里有点发怵,早些年看的恐怖片忽然就一股脑儿涌上来,我不由自主地抓紧了书页,指甲几乎把纸张划破。“别怕,这里是学校,没什么乱七八糟的事。”我暗地里给自己加油打气,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抬眸望去,面上装着一派云淡风轻,心里却“咚咚”打鼓,生怕自己见着一双满是鲜血的脚。


“下午好,小姐。你和她们真不一样……我是说,女孩子们不都喜欢成群结队地出去逛街吗?”


这声音听着倒像是个正常的男声,既不沙哑也不阴阳怪气,甚至颇有几分熟悉。我松了口气,大着胆子朝声音的源头望去。


那是个带着头套的家伙,穿一套红色紧身衣,他扯着蜘蛛丝一样的玩意儿从天而降,忽地一下落到我面前,毫不留情地遮住我的阳光。那可是落日的余晖!再晚一点,天可就黑了!我正思索着怎么开口和他搭话,他就好似猜出我的意思一般,往前走了几步:“爱读书的小姐,天马上就要暗下来了,到时候你一个女孩子独自回家,那可就太危险了。不如考虑一下收拾收拾东西,准备踏上回家的路?”


“我知道,你是蜘蛛侠。网上的视频我都看过,你既然那么厉害,怎么就没看出来我心情不好呢?”也许心情不太晴朗,但运气倒是不错。我整理好书本站起身来,好整以暇地抱臂看着他,故作忧伤地叹了口气。“我这副样子回去,婶婶该讲我了。”


“心情不好?出了什么事吗?”他一顿,过了几秒方才反问我。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虽然出现在我面前的事两个黑色圆圈,但我似乎能透过那层薄薄的头套,看到底下熟悉的眸子。——像是把万千星辰揉碎了,和着月光涂抹出来的眼,是一见就再也难以忘却的眉目:


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,今天早上我说我挺喜欢蜘蛛侠的,他一整个下午都没和我说过话。你觉得,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意?”


我突然很想看看他的脸,想观察他脸上的神情。尽管我很清楚地知道这样做不合适,但我还是伸出手去,努力缩短我与他的距离。


“emmmm…蜘蛛侠觉得,他也挺喜欢这位爱读书的小姐。”他忽然往前跨了一步,几乎要跟我额头碰着额头,他貌似花了很大的勇气才握住我的手,带着我一点一点揭开他的头套。


然后渐渐的,我能看清楚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。那个曾出现在我梦中的少年,就站在我的面前,那么近的距离。我能感觉到他握着我的手,轻轻地说了句:



“当然了,Peter Parker比他更喜欢你。”

  214 5
评论(5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保持通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